close

爸爸也要60歲了吧,在我的眼裡永遠是最寵我最善良的爸爸。

別人問候一句,店員賣東西時客套地問他問題,他會從頭到尾把細節交代清楚,很古意的爸爸;

喜歡問人家覺得他幾歲,然後開心地說出他是九年國教第一屆的爸爸,很可愛的爸爸;

驕傲地告訴別人他女兒從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今年6月6號畢業的爸爸,很容易滿足的爸爸。

 

會給路過吸強力膠吸到不正常的人50元相信他要買飯吃,在兩間面對面的豆花店一間比較好吃在排隊另一間卻沒人,跑去另一間捧場的爸爸,

被騙了錢會說別人比我們需要這筆錢我們就當幫助人家,他的單純善良都是我的榜樣,雖然他傻了點常被騙了點,永遠都是我的榜樣!

 

那天媽媽帶他到了一間宮裡的老師那,與其說是老師很靈驗,我更覺得老師是個很懂得傾聽的心理醫生。

爸爸一句一句地把心裡最深的回憶帶了出來,那些我從沒聽過的過去。

那些他覺得戲劇化到想過要找吳念真大導演提供的故事。

他說:「那天夢到了我帶女兒一起找我的母親,母親穿著道士的衣服,跟我說不要在掛念她了她過得很好。」

他說他永遠忘不掉媽媽在他面前發病死掉的那一幕。

 

爸爸是生在桃園客家村的小孩,他的母親被賣到一間妓院當童養媳被迫賣身,

最後跟一個男生私奔生了他,所謂的私生子,父不詳,姓母姓。

兩夫妻跑了出來過著辛苦的生活,最後爸爸得了肝病死了,家裡的人過來把屍體帶了回去,

留下四五歲的爸爸和他的母親相依為命。

因為他的母親染上了痢疾,爸爸每天要跑去跟人拿藥,

一直到有天鄰居告訴他不要再拿藥了快點趕回家媽媽要過世了,然後他的母親就這樣走了。

那年他才五歲,每一刻卻歷歷在目,在現代我們都還懞懂無知耍任性的五歲。

 

那時的他被帶回當初買下母親的阿嬤家,阿嬤原本不想收下他,他就要被送去孤兒院的,

最後阿嬤也覺得可憐就留下了他。

 

爸爸跟我說阿嬤家裡是很大的三合院,在前院開了間理髮廳,

(這裡跟媽媽說,媽媽說可能當時的理髮廳跟妓院是一起的吧)

最後面則是養雞的地方,而阿嬤家有兩個孫子,所以爸爸總是睡在最後面的一間房,雞舍的旁邊。

每天總是最早一個起床,天都還沒亮就要去餵雞,

但爸爸總是笑著說他這段童年。

 

最後長大了出去當兵了,回來之後,阿嬤過世了,阿嬤家裡的人也不讓爸爸拜她,爸爸就這樣獨自一人到了台中。

 

要有多少的勇氣毅力,才能背著這些過去生活下去我不知道,

最後還能笑著談著這些過去..

 

我能做些什麼?做些什麼讓你過過一次好的生活...

媽媽說你有我就是最大的幸福了,你有了一個家。

你跟媽媽把最好的都給了我...

讓我為你做些什麼吧,再給我幾年,等你退休了,讓你住上大點的房子,開好一點的車子,不用再出國受氣,過過悠閒的生活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伊踢君(ETJ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